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本科教育
专业设置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教学制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江苏大学第五届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两点,由江苏大学教务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江苏大学第五届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复赛在三江楼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复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他们都是从初赛报名队伍中通过教案和课件书面评审优中选优而来,可谓高手如云。每支参赛队伍通过说课和授课两个环节进行现场模拟示范教学,由评委现场打分,决定最后排名。大赛邀请了江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周渡、教师倪永明、王丽媛和罗立新、语言文化中心唐敏、李红艳等专家莅临指导并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以良好的临场发挥,展现了对外汉语教师应有的水平,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和现场观察的阵阵掌声。同时,评委们也针对分析学情、选用教材、选择教学方法、理解教学内容、实现教学目标、教材选用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希望选手们提高问题意识,不断提高教学能力。


复赛按照参赛团队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名,来自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的罗梓心/ARINA PROTIANOVA阿梅/王欂获得一等奖。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作为一名国际汉语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投身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