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研究生教育
硕士点介绍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管理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文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为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文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三江楼903D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文学院副院长、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余红艳副教授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为题,为2021级全体研究生上了生动一课。文学院研究生培养中心主任薛晨博士、研究生教学秘书袁婷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余红艳副院长围绕“研究”“关心”“认真”以及“榜样”四个关键词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研究生阶段应具备的新素养与应树立的新目标。她首先分析了研究生与本科两个阶段的不同学习模式,并结合自身的求学与研究经历,就“如何提升研究能力”的问题给大家提出了具体建议;接下来,余红艳副院长以“关心”与“认真”为话题,要求大家时刻关注自己的学习状况,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并及时跟进所在学科的发展,以科学的态度和严格的要求对待自己的生活与学习,用实际行动做一个对自己、对学科,以及对学校和国家负责任的研究生;最后,她向新同学分享了文学院优秀毕业生事迹,并希望大家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在研究生阶段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做一名有担当、有情怀、有能力的江大学子。

课程结束后,研究生培养中心主任薛晨博士向新同学详细解读了学校和文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和要求,提醒大家关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学业规划。随后袁婷老师就研究生选课的注意事项和学校有关研究生的科研要求进行了补充说明。

通过此次活动,新入学的研究生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