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研究生教育
硕士点介绍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管理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汉教英雄会”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7-16   浏览次数:

714日下午,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年“汉教英雄会”教学技能比赛校内选拔赛。语言文化中心汉语教师茅海燕,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倪永明,语言文化中心国际中文教学部主任唐敏,文学院研究生培养中心主任薛晨、副主任高若瑜5位教师担任本次选拔赛评委,共有来自文学院的15名研究生参加了选拔赛。文学院副院长、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余红艳出席了本次比赛。

(文学院副院长、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余红艳)

首先,余红艳副院长就本次“汉教英雄会”校内选拔赛的总体情况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她鼓励同学们通过比赛收获宝贵的教学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际中文教学水平;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15名选手根据比赛要求,就某一语言点、文化点等依次进行了时长10分钟的模拟教学展示。选手们准备充分、情绪饱满,课件制作精良、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不同年级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富有感染力的课堂表现力向评委老师和观赛同学展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DE845

(参赛选手教学展示)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老师们高度评价了本次参赛选手的教学展示质量;针对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在语言表达的准确性、教学内容选择的合理性、对语言点讲解的清晰程度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提出了相应建议,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评委老师茅海燕)                                                                                            (评委老师倪永明)

本次选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文学院研究生培养中心将为选拔出来的5名选手配备专业指导教师,为今年的华东区“汉教英雄会”做好备赛工作!

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由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联合举办,旨在结合新发布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推动国际中文教学师资更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激发创新潜能、实现融合共进,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和国际中文教师队伍建设。我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古巴籍留学生李丽曾于2018年顺利通过江浙沪片区选拔赛,获得由原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颁发的“通关令牌”,参加了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并荣获“最佳人气奖”。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