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学科科研
学科设置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相关政策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北镇副教授应邀为南开大学作心理认知研究方法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512日晚7点,文学院副教授张北镇应邀为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了题为《语言的心理认知研究:基于E-Prime的研究设计与实验操作》的线上讲座。南开大学百余位教师、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参加了该讲座,讲座还吸引了国内外学术同仁的关注。

张北镇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围绕心理认知研究的逻辑、方法、设计以及实验操作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探讨,从词汇、句子、语篇等多层面介绍了语言心理认知研究的相关话题。张北镇还通过研究案例介绍了心理认知研究从选题、设计、材料准备、实验步骤以及数据分析的全过程。

讲座结束后,张北镇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互动,回答了参会人员的问题,就语用策略的在线研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以自己丰富的研究经验对该类研究提出了建议。本讲座持续2个小时,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会师生均表示获益良多。

张北镇是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汉语的二语习得、心理语言学等,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担任中国认知神经语言学学会理事等学术职务。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