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学科科研
学科设置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相关政策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李继凯教授、古风教授受邀作客文学院“文心”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6日下午2点,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继凯教授、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古风教授应文学院邀请作客江苏大学文学院“文心”学术沙龙。李继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学术》,古风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如何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江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乔芳教授主持,文学院教师和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参与其中。

李继凯教授是多年的研究生管理者和教育者,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在本次学术沙龙主要针对研究生论文写作、科研课题申报的相关问题与在座教师进行了研讨。李继凯教授首先从整体大方向上介绍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发展趋势和存在问题,提出培养研究生最重要、最难的是提升学生的研究能力,需要老师们以身作则,以不拘形式的指导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同时指出要优化研究生的学术环境,强调导师要增强责任意识。

古风教授是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学位中心研究生学位论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的通讯评审专家,对基金项目申报材料具有很强的评判能力。在学术沙龙中,古风教授主要针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选题、内容斟酌和细节把握作了切实指导。古风教授指出,作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人,首先要明确国家设置此项目的原因,撰写材料时注意术语使用,要具有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对项目的申报要不断坚持,并针对文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提出具体建议。

教授们的主题报告结束后,学术沙龙进入交流环节。在场教师积极提问,受邀教授耐心解答,并针对具体申报材料进行点评。现场一度充斥着浓厚的学术氛围,直至晚上6点,学术交流热情仍然难以退却。在这样热烈、亲切的学术环境中,教师们受益匪浅,最后与受邀教授合影留念。(图文:陈子怡)

未命名_meitu_0.jpg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