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学科科研
学科设置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相关政策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学院院长任晓霏教授、副院长乔芳教授 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9月20日至22日,文学院院长任晓霏教授、副院长乔芳教授赴宁夏师范学院参加了第十五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联席会议。在会议期间,任晓霏教授作了有关师范专业学科认证的主题发言,乔芳教授在分组讨论时就本学院的专业建设、发展状况等进行了交流,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广泛赞誉。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指导,高等师范院校中文专业联盟理事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宁夏师范学院主办,宁夏师范学院文学院承办,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等78所高校的文学院院长、中文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共125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文专业的现状、前景及发展问题。

任晓霏教授就“新文科背景下中文师范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一题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她首先提出了有关新文科的讨论,接着分析了师范专业的认证形势、认证方法和标准,并对中美教师教育的认证标准进行了对比,最后明确了新文科背景下建设汉师一流专业的方法措施,并提出了汉师专业群建设的理念,现场反响热烈。

乔芳教授在分组交流时介绍了江苏大学及文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成就,并详细介绍了由本学院自行编著、即将付梓的教材《大学语文:人文思考与写作实践》的编著理念、编著特色以及高高校大学语文的课程使命与课堂革命问题,各位院长、主任听(阅)后纷纷表示教材的体例编排很好、内容新颖独特、编著者用力深厚等,并表示出版后会持续进行关注。

本次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文学院院院长•中文系主任联席会议充分研讨了当前全国高等师范院校人才培养的前沿信息,提出了加强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实践技能、学科竞赛等共性问题。文学院两位院长参加本次会议,也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院校的交流联系,在会议上学习到的先进教育理念、新型的培养模式也将对文学院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未命名_meitu_0.jpg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