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学科科研
学科设置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相关政策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陈扬国生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4日下午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陈扬国生教授应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邀请,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作《中华文化在海外——澳大利亚现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乔芳教授主持,文学院师生和其他学院的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陈扬国生教授是海内外知名的华裔教育家、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终身荣誉学者(荣誉教授)、语言系和澳华研究学会主任。陈教授在中国和澳大利亚都兼有多种社会职务,研究领域包括全球学、语言—文化教育、高等教育国际化、亚洲研究、中华文化全球化、妇女与青少年发展、海外华人发展等多个方面。

陈扬国生教授首先向在座师生展示澳大利亚基本情况,接着分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中华文化在澳大利亚的现状,这四个方面是:中华文化在澳大利亚的教育与传承;中国问题与澳中关系研究;中澳学者对中华文化的探索、传播及再创造;华人社团在政治经济文化领域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通过陈教授的介绍,我们能够看到海外华人团体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一直在作力所能及的贡献,他们努力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努力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讲座最后乔芳副院长做总结陈词,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师生们纷纷合影留念。

未命名_meitu_0.jpg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