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学科科研
学科设置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相关政策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学院教师参加市《三国演义》学会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20201229日上午,镇江市《三国演义》学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市赛珍珠纪念馆举行,文学院吴晓峰教授、倪永明老师、王勇老师应邀参加。

镇江是三国名城,三国文化遗存丰厚,市《三国演义》学会成立于1991年,至今已有三十年的历史,在全国较有影响,学会承办的《三国文化》交流刊物,每年出版2-4期,目前,已经上升为中国《三国演义》学会的会刊,面向全国三国研究专家免费赠阅,在全国形成较好的口碑。

出席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人员主要有撰写论文的会员和部分班子成员,会议由学会副会长朱向伟先生主持,来自江苏大学、镇江高专、江苏航院、市文旅集团等单位9名会员宣读论文、做学术交流研讨,倪永明老师“《三国志》标点献芹”论文对权威的标点整理本中华书局版《三国志》标点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商榷意见,王勇老师“《三国志》及裴注中的农具诠解”论文对三国时期的农具进行分类研究、源流诠解,受到与会专家热烈反响。各位学者宣读论文后,新一届会长徐苏先生做学术评述,荣誉会长王玉国先生总结2020年学会工作,布置2021年打算,市社科联副主席谢林祥同志讲话对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学会活动逐渐正规化,学会每隔一年举行一次学术研讨会,一次学术论坛,两种活动交替举行,已成为两种文化品牌。2020年学会“创办全国市县三国研究机构学术会议”被市社科联评为“学会创新活动”二等奖。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