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学科科研
学科设置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相关政策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增华阁讲坛第79讲暨徐玲女士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

121日下午,在三江楼701阶梯教室,文学院成功举行了增华阁讲坛第79讲暨徐玲女士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李洪波,江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新朝,文学院院长任晓霏,副院长江永华、余红艳、周渡,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党支部书记卢金星等出席了本次授聘仪式。授聘仪式由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主持。讲座吸引了文学院及其他学院百余名师生前来学习交流。

首先是徐玲老师作题为《为师之道与幸福人生》的专题讲座。徐老师从镇江这座城市独具魅力的文化资源讲起,温情回顾了她初为人师的忐忑与执着;接待杰出校友的骄傲以及从中学习体悟到的教育观;并结合从教工作过的三所中学——镇江中学、镇江崇实女子中学、镇江市外国语学校的校史文化,在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北师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和“张桂梅七一发言”的过程中,向我们分享了教师如何加强自身学习,如何处理师生关系,以及如何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等教学故事与教学感悟,提醒在场师范生将来“要永远对学生心存敬畏,因为他们未来可期”,要“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最后,徐老师以“幸福是什么”的发问与在场师生交流讨论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幸福究竟是什么,引导大家争做四有好教师,争做行知式的好教师。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或为徐玲老师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的激情所感动,或为她与学生朋友式的教学与交流而开怀,更在一个又一个来自教学一线的师生故事中,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加崇高的认识,对准备成为教师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有了更加感观的了解。互动环节,徐老师耐心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并对师范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教授为徐玲老师颁发江苏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徐玲老师热切表达了以兼职教授身份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并表示将与文学院师生一起将师范人才培养好。

徐玲,镇江市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十大巾帼教育之星,镇江市“169”科技骨干,江苏大学特聘讲师,江苏省师培中心特聘讲师,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镇江市“师德标兵”,镇江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镇江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研究院首批国家级研究员。主持多项省市级课题,传统文化论文多次获省、市级一等奖。曾在全国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教育部门社区等市民大讲堂等做过数百场讲座。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