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简历 > 正文
王金玲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

基本信息

王金玲:讲师,中山大学文学博士

E-mail1573089762@qq.com

研究方向

中国现代文学批评史、中国现代文学史料等

主要教授课程

中国现代文学史

中国当代文学史

代表性成果

1、《不断深入的学科史反思——<黄修己自选集>》,《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20年第3期。

2、《新发现的梁实秋与钱穆论争的佚文》,《新文学史料》2020年第1期。

3、《新发现的梁实秋佚文<话剧的新趋向>解释读》,《鲁迅研究月刊》202112期。

4、《史学品格与人文关怀——访谈黄修己教授》,《汉语言文学研究》,2021年第3期。

5、《梁实秋与闻一多早期文学交往再认识》,《宁波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22年第1期。

6、《被忽视的与被拔高的——重读碧野小说<肥沃的土地>》,《区域文化与文学研究集刊》第7辑,2020年。

7、《史学视野里的<中国新文学史编纂史>——兼谈黄修己先生的治学风范》,《晋阳学刊》2019年第1期。

参与代表性课题

1、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现代文学批评史料编年整理与研究19JZD0372019

2、中山大学文科重点培育项目台港澳地区中国新文学研究文献整理与历史编纂11100-316500182017-2019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