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简历 > 正文
卞新国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基本信息

卞新国,担任江苏大学文学院中文系副教授。1959年出生。1984年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中文系,长年从事中国现代文学的教学和研究,近10多年来,渐渐转入国学的研修和弘传,开设多门国学方面的选修课。著有《国学经典导读》(世界知识出版社)一书。近年来,在全国十多个省市演讲国学数百场,多次接受媒体采访或做客媒体接受访谈,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联系电话:0511-88790355

电子邮箱:bxg@139.com

研究方向

国学

主要开设课程

中国现代文学

国学

代表性论著

1.《“散文的辫子”在哪里──余光中散文的误区》(徐光萍、卞新国),原载《台港和海外华文文学评论与研究》1997年第4期,后被《新华文摘》1998年第3期摘要。

2.《林海音散文述评》,原载《镇江师专学报》1997年第1期,后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1997年第七期全文复印,并获学报颁发的《荣誉证书》和镇江师专第三届青年教师科研成果三等奖。

3.《略论中国现代文学中的象征主义》,载《江海学刊》1999年第4期,并获镇江师专第四届青年教师科研成果三等奖。

4.《略论台湾当代散文中的生命意识》,载《镇江师专学报》1999年第3期,后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1999年第12期全文复印。

5.《如何看待林清玄散文中的佛学》(卞新国、徐光萍),载《世界华文文学论坛》1999年第1期。

6.参编高校教材《台港文学名家名作鉴赏》,计1.7万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3年9月1日出版。

7.《大学美育》课件,于2002年获江苏省高校“方正奥斯杯”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好课件”奖。

8.《周易解读》课件,于2008年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二等奖,并获奖金3万元。

9.《国学经典导读》(188千字),世界知识出版社2013年9月出版。

代表性获奖

《大学美育》课件,于2002年获江苏省高校“方正奥斯杯”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好课件”奖。

《周易解读》课件,于2008年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二等奖,并获奖金3万元。

社会兼职

镇江市第七届政协委员

中国老子同道会江苏分会副会长、副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

镇江丹徒区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冠城国学堂特聘教授

镇江市民宗局、社科联和地名办专家

上海冠城集团高级顾问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