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硕导一览
学院教师
人事制度
教师简历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罗昔明副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

基本信息:

罗昔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1年6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自从2011年6月任教以来,一直从事于文法学院的“外国文学”、“比较文学概论”、 “中国文化概论”“文学研究方法论“等课程的教学和相关的科研工作。

电子邮箱:Luoximing2001@163.com


研究方向:

   西方批评理论、19世纪欧美文学与文化、跨文化交际  

主要教授课程:

外国文学

比较文学

中国文化概论

文学研究方法论

代表性科研成果

论文

1)《文化研究视域下的文学与政治性》,《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2007年第4期。

2)《现代自我:浪漫主义文学思潮的一种分析维度》,《青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

3)《哥特小说美国化之探析》,《青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10年第1期。

4)《浪漫主义思潮与文学分期》,《四川师范大学学报》,2010年第1期。

5)《伽达默尔对启蒙的批判方式及对其阐释学的意义》,《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社版)2010年第3期。

6)《作为美国文学建构者的爱伦·坡》,《外国文学评论》,2012年第3期。

7《克里斯蒂娃的“世界主义”探索》,《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社版)2016年第6期。

8)《合理健康引导学生网络阅读》,《语文建设》,2017年第3期。

9)《克里斯蒂娃的反现代性路径及其中国资源》,《青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16年第2期。

10)《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与地方协作治理模式之形塑探讨》,《教学与管理》2017年第8期。

著作:

11)《中国外国文学研究的学术历程》(合著),重庆出版社,2017年。

2)《消费主义视域下的爱伦·坡研究》,江苏大学出版社,2016年。

3)《英国文化研究:问题与事件》(合著,北京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1年

4)《外国文学鉴赏辞典大系》(《现代诗歌卷》,上海辞书出版社,2010

主持或完成代表性课题:

1)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博士生培养基金项目,批准号:2010017

2)参与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新中国外国文学研究60年》,批准号:09&ZD071。

3)参与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改革年代文学研究的转型与方法论问题》。批准号:08BWW019

4主持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OAW的文化位置与乔治·梅瑞迪斯的创作理念研究》。项目编号:2012SJB750019

5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克里斯蒂娃的中国话语研究》。项目编号:15YJC752024


代表性获奖

1)《中国外国文学研究的学术历程》(合著),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上海市优秀成果奖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2)《消费主义视域下爱伦·坡研究》,获镇江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