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硕导一览
学院教师
人事制度
教师简历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王志华简历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

基本信息

王志华:讲师,硕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文学博士。

E-mail:447467822@qq.com

 

研究方向:

     清代文章学、古代地域文学等

主要教授课程

      中国文化概论

      中国古代小说史

      古典文献学

      中国古典散文研究

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1、《清初<史记>流播视野下的方苞<史记>学说研究》,《广州大学学报》,CSSCI扩展版,20161)。

2、《畛域抑或归属——试论郭嵩焘的古文成就及其与湘乡派的关系》,《青海师范大学学报》,20166)。

3、《地域·师承·传播:湘乡派的建构与追述》,《求索》,CSSCI20172)。

4、《奏议文的著录历史形态与文学评议历程》,《乐山师范学院学报》,20179)。

5、《经世与辞达——以曾国藩为中心的湘军奏议研究》,《北京社会科学》,CSSCI 201710)。

 

主持或完成代表性课题:

1.论中国古典小说的创作思想与叙事技巧对赛珍珠小说的影响,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赛珍珠专项课题2018sy15),2018。结项。

2. 《晚清诗文中湖湘意象的文学书写变迁》,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8SJA1055)。2018-2020年。在研。

3.近代经世思潮下的晚清湖湘文章研究,江苏省双创博士世界名校类项目,2018-2021。在研。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