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本科教育
专业设置
课程建设
教学改革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教学制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文学院承办的校第二届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为打造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践平台,展示至美汉教风采、彰显至臻汉语魅力,引导专业本科生和有志于汉语国际教育的同学提高汉语教学能力,促进专业学生之间、跨专业学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2019109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江苏大学第二届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比赛”在三江楼702教室举行。


来自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师范)、教育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师范)等6个专业的18组选手参加了现场展示,其中包括1名来自泰国的外国留学生。文学院硕导、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吴晓峰教授,海外教育院副院长、硕导李新朝副教授,文学院院长助理、硕导余红艳副教授,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王丽媛博士担任比赛评委。文学院副院长王祥老师、国际教育系副主任黄雪云博士,以及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各年级本科生、其他专业本科生60余人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由教案展示和现场展示组成,现场展示又分为说课和讲课环节。赛前,18组选手精心准备,全力以赴,不断改进自己的教案和课件,认真组织开展说课讲课训练。比赛中,各组选手沉着冷静,落落大方,积极整合小组的教学资源,相互协调配合,并运用多媒体课件及卡片等教具来辅助教学,围绕教材、对象、目标、手段、程序、预期效果等进行说课,紧扣主题、目标、重难点、教法选择、课上练习、课后练习等开展讲课,形成了各自教学特色,展示了扎实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基本功,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充实、形式活泼多样的精彩教学展示。

经过四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现场比赛按评委的打分均分为最后得分,并将各组排列座次。吴晓峰教授应邀代表评委团,为本次比赛作了简短的专业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现场表现,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并热情勉励大家通过更多实践交流和观摩学习,不断丰富和提升自己,为汉语和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作贡献。按照要求,相关奖项等次建议将报送教务处公示后,正式行文公布。

(教务处、文学院)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