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研究生教育
硕士点介绍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管理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0级汉硕生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为推动2020级汉硕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实习学生和指导教师的沟通了解,9月8日下午,文学院和语言文化中心联合召开了2020级汉硕生实习动员线上会议。文学院副院长余红艳副教授、研究生培养中心主任薛晨博士、研究生秘书袁婷老师以及全体指导老师和实习学生共同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语言文化中心国际中文教学部主任唐敏主持。

首先,副院长余红艳发表讲话。余院长从汉硕生实践能力培养的角度强调了教学实习的重要意义;要求实习生做好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换,重视教学实习对学位论文选题、写作的助推和支撑作用;并特别指出在教学实习中要严把意识形态关。

接下来,语言文化中心李红艳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号召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本次实习中来;并鼓励学生多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

最后,2020级汉硕生石聪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定会珍惜本次实习机会,虚心向实践指导教师请教学习,认真、积极地完成实习任务,努力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

教学实践能力是汉硕生必须具备的三大能力之一,实践环节是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语言文化中心作为我校汉硕生的实践基地,长期为汉硕生提供教学实习和文化传播等实践平台。据了解,本学期共有我校28名汉硕生选择在语言文化中心实践基地实习。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