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学科科研
学科设置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相关政策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多学科视阈下的鲁迅文化遗产与精神传承”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

尊敬的______ 女士/先生:

鲁迅先生作为二十世纪文化伟人,他的精神博大精深,对后世影响深远,他虽然已经辞世80周年,但仍然活在当下与我们对话。对于鲁迅有着无限的阐释可能,从不同学科和视角切入,深入解读鲁迅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解鲁迅对中华民族文化的卓越贡献,从当代出发去重新认识鲁迅对社会现实的意义及作用,对于我们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将大有裨益。新世纪以来,鲁迅研究不断走向深入,并呈现全球化趋势。为进一步加强学界切磋交流,推动鲁迅研究的更好发展,江苏大学文学院特举办“多学科视阈下的鲁迅文化遗产与精神传承”学术研讨会,并邀请国内著名鲁迅研究专家陈漱渝、王锡荣、吴腾凰、郜元宝、乐融及青年学者刘云等到会做学术报告。素仰您学养深湛,谨邀您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发表学术高论。

一、会议主题:“多学科视阈下的鲁迅文化遗产与精神传承”

二、会议议题

1. 鲁迅的当代意义

2. 鲁迅的性格与人格

3. 鲁迅对中国社会的影响

4. 鲁迅与新兴版画运动

5. 鲁迅的治学方法

6. 鲁迅传记的写作

7. 鲁迅翻译研究

8. 鲁迅文化遗产的继承与弘扬

三、会议论文与回执要求

1. 会议论文:不要求提供论文,参会者可提供一份发言提纲给会务组。

2.参会回执:回发截至2016年12月22日

四、会议时间与主要程序

1.会议时间:2017年1月6-8日

2.会议主要程序:

1月6日报到,1月 7日上午开幕式、主题发言,下午主题发言、分组研讨、闭幕式,1月8日上午文化考察,下午自由活动、离会返回。

五、会议其他事项

1.报到地点:镇江明都大饭店(镇江市京口区丁卯智慧大道470号;联系人孔经理:15358596295)。镇江火车站和镇江高铁站(镇江南站)出租车30元左右到达;南京禄口机场乘机场大巴至镇江火车站后乘出租车到达。

2.住宿:镇江明都大饭店,普通标间288元/间,舒适标间328元/间。

3.费用:与会代表收取会务费600元,研究生收取会务费300元;往返交通费、会议期间住宿费及其他费用自理;会议统一安排食宿、文化考察并承担用餐及文化考察费用。

六、会务组联系人

梁洪振老师:0511-88781693,13775368070;

杨贵环老师:15052934703, 15821521022;

会议专用邮箱:sla@ujs.edu.cn

附件:“多学科视阈下的鲁迅文化遗产与精神传承”学术研讨会回执

江苏大学文学院

2016年12月6日

“多学科视阈下的鲁迅文化遗产与精神传承”学术研讨会回执

姓名


性别


民族


职务

职称


单位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邮编


手机/座机


电子邮件


住宿起止日期


房间类型


独住/合住


参会论文题目


备注















(请您将回执于2016年12月22日前发至sla@ujs.edu.cn)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