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学科科研
学科设置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相关政策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文选》在镇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

328日下午2点,文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于三江楼901B开展题为“《文选》在镇江”的学术座谈会,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学习《文选》及其编者与镇江之间深厚的文化渊源,增强同学们对镇江这座城市的文化认同感,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江苏大学文学院吴晓峰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进行相关内容的讲解。

本次学术座谈会,吴晓峰教授首先从《文选》的性质与编者、成书时间、编选原则、编选体例和地位这些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文选》这部著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中国文学史上具有崇高的地位。然后又从“《文选》作品与镇江”和“文选学在镇江”两个方面,讲解了作品与镇江的深厚文化渊源,从而使同学们了解《文选》与镇江之间的文化渊源,是镇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宝贵财富。

最后同学们就座谈会的内容,和吴晓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让同学们对《文选》这部著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镇江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认同感,宣传了镇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至此,文学院“《文选》在镇江”学术座谈会活动圆满结束。


(文学院)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