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学科科研
学科设置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相关政策
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机构 > 正文
三国文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0-07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三国演义》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2月,中心主要致力于《三国演义》与三国文化研究,并保持与中国《三国演义》学会、镇江市《三国演义》学会和其它相关文化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首批成员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10人。

江苏大学文学院教师对三国文化的研究,具有良好的学术传统和较为深厚的学术积淀,有关《三国演义》、三国文化的研究成果一直受到学术界的持续关注,已出版专著数部、论文数十篇。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三国演义》和《三国志》文本研究、三国人物形象解析、三国文化与镇江地方文化的关联性等各个方面。

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组织师生参加了全国《三国演义》学会副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学院关四平教授“《三国演义》主题与儒家民本思想”的学术讲座、出席了全国市县三国研究机构第一届学术会议、承办了镇江市《三国演义》学会2015年年会暨第四次镇江三国论坛。相关老师在省市多家媒体以及学校“五棵松讲坛”开设了有关三国文化的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中心教师还特别注重将三国文化渗透到课堂教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之中,努力做到科研为教学服务。

今后,中心将充分发掘学院教师学术研究潜力和资源优势,关注国内外《三国演义》和三国文化研究的前沿成果和研究趋势,协助相关老师做好正在进行的三国文化研究项目、推动《三国演义》和三国文化研究资料数据库的建设、组织申报相关研究课题。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