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学科科研
学科设置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相关政策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喜获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示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钱坤老师申报的语言学青年基金项目“汉代主观介词的语义建构和情态验证研究”列入公示榜单。这是汉教系/语言所继吴芸莉老师2021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现代汉语情态研究”后,在汉语句法语义这一研究方向上的又一重大突破。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历来是各高校竞争和关注的焦点之一。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共有672所高校的2802个项目进入公示名单,其中语言学167项。

我院高度重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在本次申报中,学院合理谋划、精心组织、配合校社科处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专项指导、确保申报质量。本次获得公示立项,对于提升我院语言学科科研水平,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十四五是我院落实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国际化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和汉教系/语言所将进一步依托一流专业建设、凝练科研特色方向,通过加强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打造研究团队等举措,力争用五到十年时间把我校的语言学科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高地。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