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党建创新
党风廉政
三全育人
工 会
关工委
校友会
党建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创新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428日,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曲云进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研讨。

学习会上,按照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的要求,曲云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25日上午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曲云进介绍了湘江战役的基本概况,着重讲述了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以及红五军团总指挥董振堂、红三十四师100团团长韩伟的故事。他指出,“确立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湘江战役惨痛牺牲背后更深层次的历史价值,“革命理想高于天”是红军长征胜利、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所在。

曲云进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就是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学院党委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十四五”事业发展相结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党政同心、师生同德,推动学院(中心)事业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结合近期的党史学习和分管工作,与会同志也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