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党群工作
党建创新
党风廉政
三全育人
工 会
关工委
校友会
党建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创新 > 正文
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要求,江苏大学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14日下午在三江楼901B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专题党课。党课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主讲。

党课的具体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王彦首先论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紧紧围绕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讲话精神,强调学习党史是三个方面的必然要求,即“是牢记初心使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这部分内容为党员的主动学习做出科学的心理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接着王彦梳理了关于100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她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100年党史时期的两种划分方法,并主要从建党伟业、革命建国、治国理政三个方面,图文并茂地阐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及重要历史事件对党的发展意义。党课最后,王彦强调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她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强大中国,因此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听课心得,党支部书记赵子琪就如何真正地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学生党员要切实为同学们做一些事情,比如通过科普手册、实地考察、宿舍互查等方式提高学生对违章电器的认知度,通过志愿实践活动筑牢群众基础等。其他学生党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本次党课令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学习党史。

(文学院)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