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硕导一览
学院教师
人事制度
教师简历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陈晓红简历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

基本信息

陈晓红,讲师,复旦大学中国文学批评史专业博士。江苏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教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文论等的教学与科研。

Phone : 86-15952819786     E-mail:xhchen7866@163.com

 

研究方向

 中国古代文学、中国文学批评史等

 

主要教授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

中国文学批评史

 

代表性成果

  学术专著:

《方东树诗学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安徽大学出版社,2013年。

代表性论文:

1.《韩愈国子学官职务性格与文学论略》(《甘肃社会科学》2005,6合作);

2.《从盛唐诗人到盛唐“边塞”诗人——从历代选诗的角度看岑参诗歌的接受》(《贵州大学学报》2007,2);

3.《试论岑参“边塞”诗人地位的确立》(《贵州教育学院学报》2007,3);

4.《岑参在唐“非边塞”诗人析论》(《兰州学刊》2008,7);

5.《“真实的虚构”——论<第二十二条军规>的叙事策略及其效果》(《江汉论坛》2009,6);

6.《方东树著述考略》(《古籍整理研究学刊》,2010,3);

7.《论唐传奇“诗笔”之艺术手法》(《中国学研究》第13辑,济南出版社,2010,7)。

 

主持或参与代表性课题:

参与:

1.“苏轼散文研究史”国家社科(在研)11CZW034主要参加者。

2.“八股文文献整理及八股文史研究”国家社科(结项)08BZW017参加者。

3.“白寿彝与20世纪中后期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的大众化历程”江苏省教育厅项目(结项)2012SJD770002主要参加者。

4.“读者意识 情景创设 技能培养——大学生应用写作能力培养模式的建构与实践(结项)”江苏大学,2009——2012(JGYB2009066)主要参加者。

5.“大学语文课程体系研究”江苏大学(在研)2013JGYB039(B)主要参加者。

主持:王运熙先生学术研究述论, 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6SJB750006),在研。

 

代表性获奖

科研获奖:

镇江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4

 

主要国际会议

1.《文选》与《文心雕龙》国际学术研讨会,江苏大学,2019

    2.第四届清代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安徽大学,2019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