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专题专栏
国家社科项目
师范专业认证
大运河文化传承与传播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团队成员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文献资料库
“三全”育人
语言文化交流
师范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赴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成熟经验,5月27日上午,文学院委派汉语言文学专业有关负责同志、骨干教师赴淮阴师院文学院学习调研。副院长王祥,专业负责人蒋传红、系主任周衡,原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周渡参加了活动。淮阴师院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许芳红,副院长陈年高、杨颖,教务办主任张慧在弘文楼三楼文学院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组一行。

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宾主举行了座谈。许书记代表淮阴师院文学院对我院调研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通报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王院长回顾了近年来两院互访交流的情况,转达了学院主要领导对淮阴师院文学院领导、老师的问候,并介绍了调研的目的和议题。

随后,杨院长从人才培养计划修订完善、相关评估数据统计提交、新版教学大纲重构、相关达成度项目落实、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相关调研工作部署、技能训练工作安排等七个方面,就淮阴师院文学院接受师范专业认证的核心工作和宝贵经验作了介绍及分享。陈院长就认真制定一揽子完备的工作方案提出了中肯建议,并就认真解读分析二级标准、围绕达成度健全培养工作逻辑链、细化分工全员参与、各条线形成协同育人机制等作了强调和提示。

调研组一行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问询和请教。陈院长、杨院长、张主任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王院长衷心感谢淮阴师院文学院领导、老师的热情接待和全面介绍,表示淮阴师院文学院师范生培养工作扎实,特色明显,成效突出,值得学习和借鉴,这次调研收获满满,对做好本院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帮助很大,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

5月29日下午,汉语言文学系召开全系教师会议,通报了调研情况和成果,讨论了相关工作。下一步,学院将以研究二级标准、修订培养计划为切入点,围绕彰显师范生培养工作各环节对“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支撑作用,完善课程大纲和教案,优化课程考核方式,做实师范技能训练,全员发动,分工协作,对标查补,规范有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