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ion | 江苏大学官网 | 语言文化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校地合作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韩国庆北大学汉语研修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

韩国庆北大学汉语研修项目

海外合作单位:韩国庆北大学

任晓霏教授应邀访问韩国京畿道教育厅和国立庆北大学成果丰硕


2017年2月20日至24日,文学院院长、语言文化中心主任任晓霏教授代表学校应邀访问了国京畿道教育厅、国立庆北大学、京畿道外国语教育研修院,回访韩国保健教育协会,共签订三项合作协议,商定两项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2月21日,访问庆北大学人文学院和中文系,并签订学术教育合作备忘录。在会谈过程中,双方就开展江苏大学文学院和庆北大学人文学院博士联合培养计划进行了细致的磋商。庆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皇甫永祚教授对此项目表示高度认同,双方达成共识,共同推进博士联合培养合作事宜。同时,对双方教授、学生间长短期互访做了实质性沟通,商定两个项目:(1)庆北大学将于今年4月份派遣教授博士十人访问团(其中包括教授5人、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1人),到我校文学院进行为期9天的中国文学研修;(2)七月初派遣本科生访问团(20-30人)到我校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进行为期4周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我方也将积极筹备“2017年韩国大学硕博士访问项目”,并于今年暑假期间,以庆北大学为基地,对韩国大邱广域市、釜山广域市、庆尚北道等地区进行暑期实践项目。

2月22日,对韩国京畿道外国语教育研修院进行访问,并签署合作协议。韩国京畿道外国语教育研修院郑淳权院长提出,希望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能够承担京畿道境内所有小学、中学、高中的800余名韩国籍汉语教师进行中国语言文化培训工作,双方商定共同向中国“汉办”及韩国相关政府部门提出申请,以国际交流专项培训的形式获得中韩双方政府的共同支持,推进此专项培训项目尽快落实。

2月23日上午,京畿道教育厅第一副教育监崔银玉女士热情接待任晓霏教授的来访。席间主要商讨了共建“江苏大学与京畿道教育厅中韩语言文化中心”的合作事宜。韩方对此合作项目予以高度肯定,商定在最短时间内拿出相关具体方案,并与我方一道推进。同时,我方也对与韩国京畿道外国语教育研修院800余名韩国籍中文教师培训项目向京畿道教育厅进行了说明,教育厅表示将全力协助推进本合作培训项目的实施,同时会在政策及培训费用等方面对本项目提供支持。

2月23日下午,任晓霏教授应邀对之前到我校进行访问的韩国保健教育协会进行了回访。韩国保健教育协会于2016年7月(理事长团一行3人)和2017年1月(韩国保健教师团一行23人)两次访问我校,并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此次回访不仅增加了双方的友谊,同时确定了今后合作的内容。韩国保健教育协会理事长禹玉英女士高度称赞江苏大学在中国语言文化领域的成就,以及对汉语言文化推广的积极性,并对上次一行23人访问团在中国的访问日程及课程安排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今后将继续派遣韩国保健教师访问团到我校进行中国语言文化的学习。

韩国国立庆北大学(简称KNU)成立于1946年,1951年发展成为由5个学院构成的国立重点综合大学,在韩国享有“汉江以南最高综合学府的美誉” ,该校“QS 亚洲大学排名”2011 年度为亚洲第61位,并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编制的世界五百强大学名单。韩国庆北国立大学现设有13个学院、9个硏究生院,1000多名教授,24,000多名学生。

任晓霏院长此次韩国访问,巩固了与我校与韩国教育界的长期友好关系,扩大了我校在韩国高校的影响,拓展了韩国汉语教师培训项目,开启了国外中国语言文学专家到我校研修的序幕,具有重要意义!

 

 

 

韩国庆北大学汉语研修冬令营圆满闭营


2019年12月22日至2020年1月16日,来自韩国国立庆北大学的八位师生在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进行了为期二十六天的研修。

韩国庆北大学汉语研修冬令营以汉语研修为主。通过三个多星期的集中学习,冬令营营员的汉语词汇量明显增加,口语的流利度和准确度显著提高,在阅读和书写方面都有显著的进步,开口说汉语的自信心大大提升。

同时,他们还完成了中国经济和文化、蒙学典籍的海外传播与影响、中国书法、太极拳、剪纸等专题课程,从多个角度对中国的经济和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悟和理解。

开心剪纸

体验太极

参观赛珍珠纪念馆                                  金山湖畔留下倩影

他们还先后到中国醋文化博物馆、赛珍珠纪念馆和金山白娘子爱情文化公园等地参观考察,了解了镇江醋文化的悠久历史、传统手工作坊酿醋的过程和现代酿醋业的发展,体验了赛珍珠这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美国女作家对中国、对镇江的浓厚情感,领略了金山湖静美的湖光山色和白娘子许仙忠贞的爱情故事,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镇江独特深厚的历史底蕴!

  顺利取得结营证书

韩国庆北大学已多次与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开展汉语研修合作项目,这是该校第五次遴选学生前来进行汉语研修,到目前为止已有30余名学生完成课程顺利结业。这为优秀国际汉语人才的培养和中华宝贵传统文化的传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 Copyright 2016 江苏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文学院 邮编:212013
Tel:0511-88781693 Email:sla@ujs.edu.cn